Ghost Town

靠近你不慌张 拥抱你不闪躲

篱下【毕雯珺 起承】

*大哥哥x小姑娘
*第一人称视角
*ooc预警
*不喜勿喷


关于我是怎么开启这段莫名其妙的“寄人篱下”的生活的,我自己也有点懵
好像是高一的暑假,毕雯珺和他妈妈来我家吃饭,吃饭的时候他提了一嘴
“你家离你学校不近啊”
我说是不近
他说:“那你搬过来和我住吧,我家离你们学校不远”
我惊奇地看了一眼他,但是没当回事儿
谁知道他妈妈接过了话碴
“丫头哇你就搬过去跟雯珺住吧,离你学校近,你每天能多睡会”
我尴尬的笑笑:“别了阿姨,多麻烦啊,而且也就多睡那么一小会儿,都一样的”
毕雯珺撂下筷子看着我:“我早上开车送你的话,你还可以在车上睡一会儿”
我摆摆手:“别,你每天上班够累的了,别折腾了吧就”
他白了我一眼:“得了吧你,你小时候欺负我那个劲儿哪去了?”
想想我跟他认识也挺久了
他妈妈和我妈妈是朋友,我认识他的时候我上小学他上初中,当时他总带着我一起玩,或者教我写作业,后来他上了大学联系就少了,现在见面感觉还有点儿小尴尬,更别提去他家住了
就在我措辞的时候,毕雯珺又说了话:“叔叔和阿姨工作也忙,你马上就高二了,也没时间照顾你”
然后我妈同意了
我就觉得很奇怪,我爸我妈工作忙,你工作不忙吗?
开学前一周我被他接走,他说让我熟悉熟悉环境
他向我提出了一个问题
“我怎么感觉你没有小时候跟我那么好了呢?”
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
但是我能感觉到的是,仅仅一周,我们的相处模式突飞猛进的回到了小时候
他每天送我上学接我放学
家长会基本都是他去
每天晚上他抱着笔记本电脑坐在我旁边,一边工作一边陪我学习
虽然说是寄人篱下吧,但是却一点寄人篱下的感觉都没有


当我面色沉重的看着期中考试的成绩单的时候,毕雯珺就知道怎么回事儿了
没错,我没考好
毕雯珺拿过我的成绩单,仔细的看了看,然后跟我说:“怎么回事儿?为什么下滑了?”
我吸了吸鼻子:“上个月玩儿脱了”
他白了我一眼:“你还知道啊,这个月手机没收了啊”
他给我买了很多我喜欢吃的水果,然后一样一样的弄给我吃
我觉得他特别好,如果他给我弄水果的时候能闭嘴就更好了
“你说你都快高三了,偏科的毛病就不能改改”
“你说你一个小姑娘你那语文和英语考成这样”
“就算你是理科生也得过的去吧”
“咱都不说语文,你瞅瞅你那英语,能看吗”
我瞪了他一眼:“你上高中的时候英语很好吗?”
他说还行
我说:“你可拉倒吧,stone都不认识你能好到哪去”
他往我嘴里塞了颗樱桃:“你快闭嘴吧你,那我高考是不考的还行”
我笑出声:“诶老毕,你家孩子以后就叫毕嘴吧哈哈哈哈”
他揉了一把我的头发:“如果以后你是孩子他妈的话,取什么名字随便你”
于是我红着脸给了他一拳

评论(2)

热度(46)